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协动态 > 科协动态 > 正文内容

辽宁省第十届学术年会暨辽宁(辽阳)智能制造产业发展论坛在辽阳市举行

      2016年9月13日上午,由辽宁省科协、中国自动化学会、中共辽阳市委、辽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辽宁省第十届学术年会暨辽宁(辽阳)智能制造产业发展论坛开幕式在辽阳宾馆举行。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康捷主持开幕式。
      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徐延豪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辽宁省科协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天然致开幕词,中国工程院院士吴澄,中国科学院院士闻邦椿,中国科学院院士张锁江,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王成红、副理事长于海滨,中国化工学会副理事长杨元一,中共辽阳市委书记王凤波、辽阳市人民政府市长裴伟东、省科协副主席朱玉宏、辽阳市委副书记陈强等出席会议。来自省内外的20余名专家、企业家,部分省级学会,辽阳市科技工作者代表等400余人参加会议。
      开幕式上,辽阳市人民政府与中国自动化学会、中国化工学会,辽阳市科协与省自动化学会、省机械工程学会、省化工学会,辽阳市企业代表与专家团队分别签署了合作协议。省科协对第十届辽宁省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开幕式后举行了大会特邀报告会,杨海成教授和吴澄院士分别作了题为《全面认识互联网+对工业创新发展影响,大力推进智能制造践行“中国制造2025”》和《中国制造2025—从制造大国迈向制造强国》的报告。
     本届年会以“推动智能制造,建设智慧辽阳”为主题, 重点围绕辽阳智能制造产业发展的战略性和方向性问题、 重点领域创新发展问题以及企业科技需求问题等,展开深度交流、开展咨询服务。通过特邀报告、专题论坛、院士专家企业行等形式,充分发挥科协组织、各级学会在实施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和服务区域创新发展方面的独特作用,为辽阳智能制造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本届学术年会的举办目的是充分发挥国家、省级学会的优势,针对辽阳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积极开展为“四个辽阳”建设创新发展服务,为辽阳在新兴产业发展方面引资引智、建言献策。年会上,通过部分协议的签署,推动多方技术合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受到广大科技工作者和辽阳部分企业的热烈欢迎,年会的成功召开,在助力创新工程,服务“四个辽阳”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徐延豪讲话


吴澄院士作报告


王天然院士为省自然科学成果奖特等奖颁奖


天合中心辽宁转促中心辽阳分中心揭牌


市领导陪同院士企业行


市科协与省自动化学会签署合作协议


辽阳市人民政府与中国自动化学会签署协议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