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协动态 > 科协动态 > 正文内容

辽阳科技馆创客实践中心2017年暑假实践活动

       为丰富广大青少年朋友的假期生活,科技馆创客实践中心在暑假期间隆重推出10项趣味与科技并存的创新实践课程项目,本次暑期的创新项目主体以围绕我中华民族传统科技发展为主线,结合我国古代经典科技文献《天工开物》及墨子、张衡、黄道婆等大思想家、科学家和手工纺织业代表人物的重要理论与实践成果,展开研究与开发,通过还原古代科技作品,体会我国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发展史与劳动者的智慧结晶。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科技素质。

本次科技实践活动的项目课题见下:                          

1.农业灌溉篇----水车的发展。(水能利用)

2.手工纺织业----纺车的制作与改良。(棉花变成线)

3.古代运输利器----木牛流马。(曲轴)

4.古战争攻城神器----投石车。(弹性势能的应用)

5.农业生产机械化----舂米装置的诞生。(机械能)

6.纺织技术的历程碑-----织布机研究与制作。(经纬编织)

7.古墓机关---神秘的防盗囚笼制作。

8.诡异的圆珠笔。

9.创意小时钟。

10.神秘的滚摆的应用。

        科技馆创客实践中心拥有全国最先进的桌面加工实验设备及工具,本次假期活动均为科技馆实践中心自主创新研发课题。每项活动均会使用到微型机床、激光切割或3D打印机等现代化加工手段,这是科技馆创客实践活动的特色所在,平均每项成本费用30元。一次报名满10项者,会有精美纪念品及结业证书。

报名电话:18698768437

                  15041910750(李老师)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