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协动态 > 科协动态 > 正文内容

辽阳县开展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

       为进一步拓宽学生的科学视野,培养学生爱科学、善动脑、勤动手、乐创造的科学素养和实践能力,辽阳县在寒岭镇九年一贯制学校、吉洞峪满族乡中心小学开展了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活动特别邀请辽阳市科协、辽阳市少年宫、辽阳市图书馆等单位。
       省、市科普大篷车开进辽阳县的山区学校,将以往只能在科技馆看到、听到、摸到的科技模型和科技展品带入学生的生活,舞蹈机器人、牛顿色盘、磁力转盘等展品的展示,让学生们尤其是大山里的孩子们零距离接触到神奇的科技,感受到科技的魅力,体验科学的神奇。

       活动中,省科普篷车带来球幕电影,让学生们亲身体验了如梦如幻的神奇之旅,激发广大师生走近科学、熟悉科学、爱好科学的热情,启发学生们学科学的兴趣和热情。市少年宫为学生上了一堂干冰趣味实验,让学生们感受到科学的趣味;市图书馆为吉洞中心小学送去科普图书,丰富了学生们的精神生活。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