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协动态 > 科协动态 > 正文内容

科普大篷车进校园 助力师生科学素质提升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倡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社会风尚,厚植创新发展浓厚氛围,促进全民科学素养提升,辽阳市科协、辽阳市太子河区科协深入学校开展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
       2019年6月24日,辽阳市科协、辽阳市太子河区科协共同开展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工作人员带着科普器材来到太子河区王家镇中心小学,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科教展品的魅力。
       此次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共四天,有些同学主动写了观后感。很好的激发了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同时培养了孩子们勤动手、善动脑、乐创造的科学素养和实践能力 。
       本次活动展出了“异形齿轮”、“窥视无穷”、“锥体上滚”等二十台科普仪器及作品的展板,涉及到物理学、光学、数学、电磁技术等多门学科知识。图为小学生在聚精会神的体验科普展品“移动生花”。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科技实在太神奇了,真是大开眼界,希望科普大篷车能常来我们学校。还有同学表示,这次活动受益匪浅,一定要好好学习科学知识,准备将来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力量。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