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学普及 > 正文内容

省科普大逢车进驻唐马寨镇九年一贯制学校

       4月28日省科普大篷车来到唐马寨镇九年一贯制学校,送来了一道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参与性为一体的“科普套餐”。这次“科普大篷车”带来20件展品,全校900多名师生接受了一次科普教育活动体验,同学们与声、光、电等众多科普展品亲密接触。“拓朴”、“听话的小球”、“磁力转盘”、等科普展品吸引了众多学生驻足体验,学生在亲眼所见、亲手操作、亲身体验中增强了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感受到了科技的奥秘,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
 
       同时省大篷车还为广大师生带来了精彩的机器人表演。
       这次活动,对于农村学校的学生们,是一次在娱乐中学习科学知识,感受科技神奇的难得机会。通过声、光、电等集科学性、参与性、趣味性于一体的科普展品的展出,使学生们零距离直接操作科技展品,有走进科技馆的感觉。从而激发了广大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增强他们动手动脑和科学思维的能力。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