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学普及 > 正文内容

辽阳县举办蔬菜实用技术培训班

        3月30日,辽阳市、县科协在八会镇西庄村举办辽阳县第三十届科普之冬培训,聘请辽阳县实践经验极其丰富的蔬菜种植专家刘作位授课,该村35名群众参加培训,市县科带去《现代农业实用技术荟萃》和《农民科学素质读本》200本。

        培训班上,刘作位就如何科学合理种植蔬菜展开指导,尤其对如何做好蔬菜病虫害防治及蔬菜种植过程各关键环节需要注意的技术问题作了详细讲解。

        同时刘作位同志结合该村的土壤和气候情况,对马铃薯、黄瓜、芸豆、茄子、豇豆、大白菜等作物如何适时浸种、播种、覆膜以及各种蔬菜作物病虫害的早期症状的诊断和及早防治的方法、如何生产出高品质、高产量的蔬菜认真细致地讲解。

        为增强培训效果,课堂上设置了互动环节,刘作位针对广大种植户在种植蔬菜过程中出现的技术问题和如何进行病虫害的提问,进行耐心细致解答。

        这次培训,让老百姓真正感觉到是一次贴地气的培训。通过培训,确实使广大群众真正了解了蔬菜种植过程中的技巧性和科学性,提升了广大村民科学种植水平,同时也为该村下步发展设施农业奠定了基础。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