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学普及 > 正文内容

辽阳市科协开展全国科普日暨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

        为了进一步拓宽青少年的科学视野,培养他们勤动手、善动脑、爱科学、乐创造的科学素养和实践能力,感受科技的魅力,9月20日,辽阳市科协围绕全国科普日活动“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遇事问科学”的主题,会同省、市科普大逢车来到了吉洞峪满族乡初级中学,开展全国科普日活动暨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
        省市科普大篷车的26件展品——“最速降线”、“齿轮移动”、“雾霾与健康”、“声光反应测试”、“血型与遗传”等等,特别是球幕影院和无人机表演,吸引了众多学生驻足体验。300余名师生通过与声、光、电等众多科普展品亲密接触,在亲眼所见、亲手操作、亲身体验中增强了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这次活动,对于大山里的孩子们,是难得的一次与科普展品零距离接触的机会,激发了广大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增强了他们观察能力、动手能力、创作能力和科学思维能力。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