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青少年活动 > 青少年活动 > 正文内容

我市举办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4月11日,由市科协、市教育局主办,市科技馆承办的“第十五届辽宁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RIC联赛(辽阳赛区)”在市科技馆成功举办。本次比赛共吸引了全市7个县(市)区23所学校的66支参赛队,是近年来参赛队伍最多的一次。

        近年来,市科协积极探索学生创新模式培养,加强中小学科技教育和科学普及。去年投资60余万元,实施科技创新示范学校创建工作,大力推进创新实验室建设。各中小学校尝试将机器人教学融入日常教学活动中,通过普及机器人教学课程,培训了一批机器人发烧友。市科技馆以青少年机器人项目为着力点,将科技教育与创客实验、能力培养、科学普及和文化交流融为一体,为青少年追求梦想、实践创新、成长成才搭建全新的活动平台。通过机器人学习,学生掌握了机械、电子、计算机等相关知识,把青少年科技教育列入校外素质教育的主要内容,对提高广大青少年科学素质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通过此次机器人比赛活动的举办,使学生通过参与竞赛项目,展示他们的设计、搭建、计算机编程能力以及在科技实践方面的才华与丰富的想象力、创造力,激发学生对机器人技术学习的兴趣,检验机器人教学成果,同时在参与中体验团队合作精神、超越能力极限的挑战和成就感。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