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青少年活动 > 青少年活动 > 正文内容

辽阳县科协举办2018年科技活动周暨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

       根据市委宣传部、市科技局、市科协《关于举办2018年科技活动周的通知》要求和部署,辽阳县科协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以“科技创新  强国富民”为主题的科技活动周活动。
       23日辽阳县科协特邀请了省、市科普大篷车进来到辽阳县麻屯九年一贯制学校 ,大山中的这所学校,老师们踏实、敬业,孩子们天真、淳朴。此活动的开展,不仅开拓了学生的科学视野,培养了学生勤动手、善动脑、爱科学、乐创造的科学素养和实践能力,激发了青少年崇尚科学、热爱科学的浓厚兴趣,同时也给师生们带来了视觉上的震撼。学生们观看了球幕电影和机器人表演,亲自动手感受了“ 3D 立体图 ”、“变形与反射”、“手摇发电”、“雾霾与健康”、“声光反应测试”、“血型与遗传”等 30多件寓教于乐的科普展具,涉及到物理学、光学、数学、化学、电磁技术等多门学科知识,学生沉浸在科普知识的海洋,在动手操作中体验了科技的神奇。
       这次活动,对于大山里的孩子们,是难得的一次与科普展品零距离接触的机会,从而激发了广大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增强他们观察能力、动手能力、创作能力和科学思维能力。激发了青少年崇尚科学、热爱科学的浓厚兴趣。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