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内容

市科协组织省学会专家深入我市农村开展种植技术帮扶活动

75,省园艺协会的草莓种植专家王志刚和深加工专家王琛,在省科协学会部副部长陈阳及辽阳县科协同志的陪同下,来到辽阳县亿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技术帮扶对接;同时,省蔬菜种植专家何明和甜香瓜课题组组长张教授,在辽阳市科协副主席杨建宏、文圣区统战部部长韩雪飞等人员陪同下,来到小屯镇下麦村和安平乡耿家村对农民种植问题进行技术帮扶。

 

       

   辽阳县亿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对专家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欢迎和感谢,并向专家介绍了企业概况和技术能力。企业目前有草莓温室大棚200个,产值2000万元,销往沈阳等周边城市。在新引进的新品种“白雪公主”草莓的栽培技术方面和草莓储存及深加工方面遇到了技术难题,肯请科协帮助解决。

   王志刚专家详细了解了种植技术问题后,做出了详细的解答,并表示可以为企业提供技术支持,对企业今后遇到的技术难题,将随时尽全力帮助解决。王琛专家针对草莓储存及深加工方面问题做出解答并提出合理化建议,并表示可以为企业提供建气调库的设计方案和做冷库的专家。蔬菜种植专家何明和甜香瓜课题组组长张教授,就农民提出的香瓜蔓枯病的防治及田间管理等问题,面对面进行解答。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