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内容

辽宁省经济作物研究所院士专家工作站挂牌成立

7月3日,辽宁省经济作物研究所院士专家工作站在驻地辽阳市成功挂牌启动。启动仪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喻树迅,辽宁省农科院院长隋国民,中国农科院棉花研究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侯志勇,省科协副主席朱玉宏,中共辽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高天宇出席启动仪式并做重要讲话。

辽宁省经济作物研究所院士专家工作站挂牌成立,是辽宁省今年首批批准新建的3个院士专家工作站之一,也我市建成的第三个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喻树迅成为工作站首位院士。工作站建成以后,每年将不定期地、有针对性地在棉花资源创新、分子育种、轻简化栽培、成果转化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标志着经作所棉花研究进入全新的历史时期,必将推动我国北方特早熟棉区以及全国棉花产业发展。

高天宇强调,省经作所要充分利用好院士专家工作站这个平台,发挥自身科研潜力,促进科技创新、管理创新和成果转化创新;继续扎根辽阳,积极支持科技人员与辽阳农业企业合作,开展有特色的经济作物研究与种植,为促进辽阳经济发展,全面建设“四个辽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科协表示,院士专家工作站要明确责任、措施和流程,建立专家库,满足企业和科研单位的科技需求;保护知识产权,积极进行核心技术研发,实现产学研用相结合,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特色凸显、联合共建的长效机制,为辽阳乃至全省的科技进步和经济繁荣做出贡献。

喻树迅表示,要充分发挥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引领带动作用,促进自主创新能力不断提高,提高土地产出率,大幅度提升棉花机械化水平,增加农民收入,促进辽阳经济发展;积极建立科技项目和引进培育人才工作,提升辽阳科技创新水平。

      当天,来自全国棉花主产区的科研院所领导和专家百余人出席了启动仪式。会后,与会院士专家和领导参观了所史馆、生物技术实验室、棉花试验示范基地、花卉示范园;专家就特早熟棉区新品种培育及产业科技发展问题进行了研讨。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