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协动态 > 正文内容

第三届辽阳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第十八届辽宁省RIC普及联赛竞赛胜利举行

      4月27日,第三届辽阳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第十八届辽宁省RIC普及联赛竞赛在辽阳市科技馆举行。本次大赛由辽阳市科协、辽阳市教育局、辽阳市群团事务服务中心主办,民盟辽阳市委协办,辽阳市科技馆承办。市科协主席金禹,市群团事务中心主任王成刚参加了此次活动并为参赛选手送上诚挚祝福。全市参赛的选手、指导教师、裁判、嘉宾和工作人员,共计28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

      上午9时整比赛正式开始,参加RIC省普及联赛项目的56支队伍经过两轮激烈角逐,其中高中、初中、小学组各选拔出第一名代表我市参加全省决赛。


      下午13时30分,创新挑战赛、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机甲大师挑战赛、机器人创意比赛、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五项机器人赛事,共41支队伍展开激烈竞争,各项比赛高中、初中、小学各组第一名将代表我市参加省赛。

       经过一天的角逐,第三届辽阳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第十八届辽宁省RIC普及联赛胜利闭幕,200多名参赛选手互相竞争,互相学习,丰富他们的人生经历,激发了他们对未来憧憬。此次竞赛的圆满成功,为我市的青少年科普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相信在不远的将来,科学求知之花将遍布美丽的大辽阳。
 

普及部供稿 李阳撰稿 胡潜摄影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