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协动态 > 正文内容

以科技赋能产业,以创新驱动发展—辽宁省科协调研组赴宏伟区创新驱动示范区调研

       2021年10月29日,辽宁省科协学会部部长潘锦,辽宁省学会部二级调研员陈阳,辽宁省策划学会会长崔守军,辽宁省环境科学学会秘书长张国徽,辽宁省药学会秘书长刘彤,辽宁省畜牧兽医学会秘书长李宁等一行共计12人莅临辽阳市宏伟区创新驱动示范区,就加快建设宏伟区创新驱动示范区,实现区域统筹发展、区域活力增强、形成创新示范良好态势这几方面进行调研。辽阳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顾海冰,辽阳市宏伟区区委书记崔安勇,区长朱延阳,辽阳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虞德威,区委副书记郑高峰,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郝晓璐也一同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参观了辽阳市千山呈龙科技有限公司及宏伟区科技大市场,听取辽宁智泰申汀科技有限公司,罗普特(辽阳)科技有限公司,辽宁运和软件开发有限公司,辽宁天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辽宁天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辽宁烨翔市政工程机械有限公司, 辽宁格物精细化工科技有限公司等七家有关情况介绍,随后召开座谈会,就创新驱动示范区建设及示范区企业科技需求情况进行座谈交流。各家单位负责同志也一同参加座谈。座谈会上,各企业负责人就企业发展和企业科技需求进行阐述。辽阳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顾海冰记简要汇报了有关辽阳市宏伟区创新驱动示范区的基本情况并指出,近年来,在省科协的大力支持指导下,辽阳市宏伟区创新驱动示范区在服务企业创新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有力助推了宏伟区企业的科技创新,增强提质增效措施的精准性与有效性。辽宁省科协学会部部长潘锦对辽阳市科协及宏伟区创新驱动示范区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就市级科协如何履行“四个服务”工作职责,打造科技工作者之家,服务好“市域经济”,瞄准“产业发展”,用实际行动助推辽阳经济的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各学会就各参会单位在企业科技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梳理解答,并与宏伟区部分企业达成合作意向。

       辽阳市科协将以此次调研活动为契机,贴近各企业生产发展,深入挖掘企业技术需求,大胆探索,积极创新,不断总结经验,助力广大科技工作者科技成果转化,紧跟时代潮流,为辽阳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学会部供稿  王福东撰稿、摄影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