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协动态 > 科协动态 > 正文内容

我市举办青少年七巧板比赛

        在全国科普日之际, 由市科协、市教育局、市群团事务服务中心主办的“辽阳市青少年七巧板比赛”在市科技馆成功举办。本次比赛共吸引了全市7个县(市)区23所学校,近200名选手参加。该项比赛是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全国少工委长期组织推荐的一项全国性青少年重点科普活动项目。
        比赛分为个人竞赛和现场团体竞赛。个人竞赛包括了七巧板的分解、组合、命题创新等内容。团体比赛则是三名学生通力合作在限定时间内用多套七种几何图板,发挥想象力拼成不同图案。孩子们团团围坐,完全沉浸在创作的乐趣中,有的学生拼出了字体,有的拼出了宇航员、外太空,还有的拼出了运动员和大树等,表达了他们内心对于成长和理想的看法。
        智力七巧板的无限组合给孩子们无限的创作空间,是一种很好的动手实践、自主探索与合作交流的学习方式,可以锻炼思维,培养创新意识,养成团队合作精神,是一项锻炼孩子动手又能动脑能力的活动。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