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协动态 > 科协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科普大篷车“三行”活动之乡村行

       5月16日,辽阳市科协会同文圣区科协开展以“科技下乡,科普惠农”为主题的科普大篷车乡村行活动。来到文圣区罗大台镇西沙浒屯村。市科协充分发挥科普大篷车“移动科技馆”的展教作用,带去展品5类20件,展板12块, 13种涉农图书300本和生活小常识宣传单200份。
       此次活动受到了村民的喜欢,纷纷表示活动模式新颖,还增长知识,在家门口也能体验科技展项,感到很开心,尤其在春耕期间,收到我们送去的关于西红柿、茄子等蔬菜种植和苹果、梨栽培及气象灾害应对技术的图书,感觉很实用。希望我们科普大篷车常来。最后,还热情的带我们走进田间地头,实地介绍春耕和二茬作物栽培情况。
       本次活动不仅普及了科学知识,也激发了广大农民群众学科学、爱科学的热情,营造了浓厚的科普氛围,为提高群众科学素质,发挥了作用。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