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协动态 > 正文内容

第33届辽宁省“科普之冬”联合行动辽阳活动启动

      初冬的辽南暖意融融。11月25日,第33届辽宁省“科普之冬”联合行动辽阳活动在辽阳县河栏镇启动。活动由辽宁省科协、辽阳市科协主办,辽阳县科协承办,辽阳县农业、气象、文化、卫生、司法等部门单位参加了活动。
      本届活动围绕“遇事问科学”、“科技助力扶贫”两个主题,借助传统大集(物资交流会)平台,汇聚乡村居民,开展科学技术普及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彩旗猎猎、整齐科普展板吸引无数百姓驻足观看,医疗义诊、科技咨询居民列队等候,发放科普书籍、资料、科普宣传兜、帽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受益百姓达5000余人。活动从现在起持续明年3月结束,采取分散(集中)开展科学技术普及推广、咨询、培训等活动,提高乡村百姓科学素质,培育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民,助力乡村振兴。
      “科普之冬”活动是辽宁等北方地区科协工作品牌。旨在漫长冬闲时期,开展科学技术普及,营造崇尚科学、讲究文明、破除陋习、反对迷信良好氛围,培养公众形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以及遇事问科学的良好习惯。

辽阳市科协 曾炳宪撰稿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