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协动态 > 正文内容

培养“红娘”! 辽阳举办科技经纪人培训班

       12月2日,由省科学技术协会和辽阳市委组织部共同主办、辽阳市科协和宏伟区等单位承办的2021年辽宁省科技经纪人培训班(辽阳专场)在辽阳市宏伟区开班。本次培训班旨在通过开展具有针对性、专业化培训,增强科技成果转化从业人员对技术转移工作的全面了解,提升从业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国内成果转化领域知名专家学者授课,他们以高端、精致、定制、实效的教学方式,从专利管理、知识产权保护到技术商品化、技术合同登记流程和技术转移体系构建、企业孵化器运营等多角度为来自辽阳市科技型企业负责人、市场经理和政府科技管理以及技术转移职能部门负责人共40多人进行理论和实践培训。

       “一项技术专利成果从研发到转化为市场专利产品,其间需多方合作共同来实现。”辽阳市科协主席顾海冰介绍,目前提高科技研发成果市场转化率、提升科技成果转化质量和效益,已成为加快和推动一个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而作为嫁接企业和科技成果转化之间桥梁的科技经纪人队伍便如“红娘”一样,起到了关键作用一样,起到了关键作用

       顾海冰表示,“科技经纪人对人才的素质要求很高,包括政策掌握、知识产权意识、法律意识、谈判技巧等。希望通过此次培训班,壮大辽阳市专业化的科技经纪人人才队伍,营造出辽阳市科技成果转化良好生态,推动更多的科研成果成功转化。”

学会部供稿  王福东撰稿、摄影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