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协动态 > 科协动态 > 正文内容

第34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评审工作顺利完成

       辽阳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一项综合性青少年科技活动、也是我市一年一度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的集中展示。本届创新大赛以“体验、创新、成长”为主题,比赛内容为青少年创新创意项目、科技辅导员项目、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项目和科学幻想画。通过项目征集、审核、初选,聘请专家团队,分别对项目进行认真的评审,于2019年1月18日,第34届辽阳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评审工作顺利完成。
       本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各县市区科协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动员,市教育局认真组织广大教师及青少年学生积极参与,精心制作参赛作品,作品数量及质量都较往年有了提高。全市约有近300名中小学生参与该项活动。来自全市的学生创新项目92项、学生创意项目8项、科技辅导员项目15项、实践活动项目5项、科幻画120幅入围初赛。我市共有156件项目参加市赛终评决赛。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经评委专家认真评选,推荐七大类项目入围参加省赛。
       辽阳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作为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市级赛事,已成为我市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的规模大,层次高、影响广泛的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之一。几年来,竞赛水平逐年提高,选手通过大赛提升自己的科学素养和动手能力。作为青少年科技爱好者和科技教育工作者的学术交流的“嘉年华”,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不仅是交流全市科技创新教育理念与实践经验的盛会,以“赛”为形式汇聚了全市科学教育的先进理念,汇聚了全市一线科技活动辅导员的成功经验,更是激发青少年创新热情,培养青少年创新活力的平台,鼓励青少年敏于求知、拥抱科学、大胆创新、积极探索,去寻找、去探索,去实现他们的科学梦想!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