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青少年活动 > 青少年活动 > 正文内容

关于开展2018年辽阳市青少年系列科技活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2018年辽阳市青少年系列科技活动的通知
 
各县(市)区科协、教育局,市直学校: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落实“科技三会”精神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6-2020)》,实施辽宁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科技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推动我市青少年走上创新发展、创造成长之路,促进学校素质教育健康发展,助力四个辽阳建设。市科协、市教育局决定开展2018年辽阳市青少年系列科技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创新  体验  成长 
二、活动宗旨
        通过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科教活动,向广大中小学生宣传科学思想、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倡导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风尚,培养青少年的创新思维和动手实践能力,提高未成年人的科学素质。
三、组织领导
        2018年辽阳市青少年系列科技活动由市科协杨建宏副主席和市教育局尤殿宏副局长负责,具体工作由市科协普及部和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负责组织实施。
四、活动内容
        1、组织开展竞技活动。包括辽阳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RIC机器人联赛、纸飞机比赛、智力七巧板比赛、科幻画比赛、科普剧表演比赛、青少年动手技能大赛等。
        2、组织开展科普活动。包括辽阳市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科普大篷车校园行活动、“大手拉小手”-科普专家校园行活动、科技辅导员培训等。
五、活动要求
        1、各县(市)区科协、教育局和市直学校要高度重视,相互配合,有计划的组织学生参加活动,提高科技活动整体水平。
        2、活动设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不超过参赛总人数的30%、二等奖不超过参赛总人数的30%、三等奖不超过参赛总人数的40%,根据各学校参与活动情况,年末组织开展优秀组织单位、优秀组织工作者和优秀科技辅导员评选活动。
        3、学生参与活动必须坚持自愿参加原则,所需器材、用品自主购买,不得强行向学生摊派、推销产品。
        4、文件电子版请登录市科协网站(www.lykx.org.cn)或市教育局网站(http://www.lyedu.gov.cn)下载。
六、联系方式 
市科协普及部:姜丽华  王福东  李晓芳
电话:3224138     邮箱:lykxpjb3224138@163.com
市教育局基教科:曲鸣   史晖俊
电话:3667705    邮箱:shj20151212@163.com
附件:
        1、2018年辽阳市青少年系列科技活动名额分配表。
        2、2018年辽阳市青少年系列科技活动比赛要求。
 
 
          辽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辽阳市教育局 

 
                                                          2018年3月13日


点击此处下载文件及相关附件:关于开展2018年辽阳市青少年系列科技活动的通知


阅读: